close

(手還插口袋...是在帥甚麼??)

 

2017 06 06

話說哥哥蛀牙了

我們有點懊惱,因為其實還滿注重這塊的

以前我爸媽壓根不在乎

他們是連自己都害怕看牙的

所以小時候我也怕看牙

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從小能把牙齒顧好是上輩子燒好香啊!!!!

不過到底是哪個環節出錯??

哥哥還是蛀牙了

聽一個說法是爸媽牙齒不好,小孩牙齒也不會好

其實我覺得非然~~

小時候我們的牙齒衛生並沒有被把關好

現在父母都有前車之鑑(就是自身啦!!!)

當然會時時刻刻注意

雖然他可能還是容易蛀牙的體質...

 

之前發現有蛀洞是門牙

不過醫生檢查後覺得可以再觀察

就這樣一年過後,學校檢查又發現其他顆牙齒也有蛀牙

我幫他刷牙時也發現臼齒有一顆洞

當然馬上驚慌失措的預約了向日葵牙科

只能說還真的很難約ㄟ!!!這一掛號是一個月後

我都發現蛀洞變大了!!

第一次去先照光看狀況

想不到哥哥也是全程配合到底,表現超棒的!!

那天剛好也幫弟弟塗氟

弟弟哭的很認真,但也是嘴巴開開塗到完

很快的醫生幫我們安排治療

哥哥臼齒差點蛀到神經

所以治療重點先打麻藥看有無需要根管治療

不需要即可補牙再做兩顆窩溝封填

請了兩小時的假

剛好可以準時接哥哥下娃娃車

他很開心的問我說怎麼來接他??

我說要去治療牙齒啊!!(印象都有跟他預告)

他好像有點覺得莫名其妙

不過路上還是吵著說要先吃麵包

到了明德站,我們母子兩先把麵包和豆漿嗑光

走到向日葵老公也到了

補個牙兩人都陪伴也是擔心他等等打麻藥時會不會哭天搶地!!?

結果........

小子一上診檯就乖巧到爆炸

自己爬上去乖乖躺著

一開始要進診間

老公一臉慘白的說他可以先出去嗎???

因為他擔心哥哥被打針的慘狀

(可能是2歲哥哥治療肛裂被全身麻醉那樣子歷歷在目,至今老公都不肯跟我說當時在裡面的狀況!!!!)

不過還是被我叫住

拜託要是真的掙扎,我一個人是有辦法壓制嗎??

結果我們的擔憂根本是多餘的啊!!!

醫生實在太溫柔又仔細

她花了點時間跟祐祐說待會的情況,每個環節都說明

我真的超感激能遇到這樣的醫生

小時候要是我遇到這樣的醫生~我想我的牙齒也不會拖到爛(藉口藉口!!!)

到了要上麻藥(我沒拍~因為我擔心他會哭~所以雙手一直握住他)

醫生:我們等等要讓牙齒睡著唷~~這樣才好抓蟲蟲

       等等會有酸酸的感覺表示牙齒要睡著了~~~

又因為打麻藥會有一點流血

醫生還說:等等漱口會有紅紅的~那是蟲蟲的血唷!!!

(漱口真的有紅紅的~哥哥一臉超興奮)

我看醫生分段打了好幾遍

握住祐祐的小手,他也沒因為痠痛而施力

完全的放鬆!!!!

(這小子天生神力嗎??很適合看牙齒!!-誤)

小孩看牙的ㄍㄟ西真的好多

裝了這些小道具(醫生阿姨說的)

他也沒有面露難色

我其實不太好意思一直拍~怕影響她們

醫生真的很厲害

幫小孩處裡牙齒需要極大的耐心啊!!!

她還可以邊跟祐祐聊天

不過小孩還不太會邊治療牙齒邊吞嚥口水

他有點騷動,醫生趕緊查覺幫他吸口水

後來還說要是想吸口水就舉手

他馬上就舉手了!!

在一旁我真的好佩服祐祐

一直忍不住跟他比讚!!!

我還是第一次這麼清楚的看清牙齒補牙齒

清乾淨後,醫生說幸好沒有蛀到神經,所以可以直接補牙

不過以後要更注意,因為如果再蛀牙就是根管治療了

開始一點點的補牙照光

小子也顯得浮躁

躺這麼久著實有點累了(醫生才累吧!!!!)

臭小子還雙手插口袋呢!!!

醫生阿姨都笑了

治療到最後

索性也來翹個腳

到底有沒有這麼無感啊!!!

這次臼齒處理連同前一顆也一併處理

一顆800元需自費

我是滿納悶不是健保嗎?

不過上網查詢每家收費標準不一

原則是1千元以內

順利的補牙完成~~~

真的是大成功ㄟ

祐祐讓我刮目相看,出乎意料啊!!!!

左邊治療完了

還預約了下個月治療右邊,一樣兩顆~~~

凹嗚!!!

噴飛的1600元~~~

 

補充

2017 07 19

昨晚去做了第3次的"窩溝封填"

因為第2跟第3次都沒有額外收費

所以我想應該只是補牙

po文在fb才發現自己對牙齒的知識還真淺

原來乳牙掉牙再長新牙叫"換牙"

而人生唯一一次長了就不會再換牙的臼齒叫"長牙"

難怪跟朋友討論起來有落差

我們結論是

祐祐左下確實蛀牙有補牙兼做窩溝封填

但右下跟左上應該只是補牙,所以只有掛號費

醫生不是沒講清楚

可能第一次講完我就當每次的補牙都是窩溝封填吧~~~~

所以等未來恆齒臼齒長出來

北市補助的窩溝封填我們還要再來一次!!!

當然應該就不需要再打麻藥了(感覺只有這家診所會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