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本來跟兄弟倆相安無事

我也發覺只要我有耐性陪著他們玩講故事

兩兄弟互動就會變好

 

買了新書,剛好趁著弟弟睡覺,跟哥哥邊吃飯邊讀給他聽

這畫面好懷念

我想哥哥也一直都很喜歡自己獨佔媽媽吧?

哥哥小時候就容易受挫折而生氣

到現在偶爾也是會丟玩具洩憤

偏偏我非常討厭這樣的行為

講幾次不聽就是棍子伺候

越大的他越會因為我生氣而更加生氣

冷靜下來我都會好好跟他說

比方昨晚

他又再因為折不好色紙而憤怒

每天下班就是處理這兩隻的我早已累到只想躺在床上

我連斥責他都懶了

他憤怒的情緒還沒停歇,又不知道哪跟筋想到他前晚捏的黏土地球

我就說因為他前晚泡水又包衛生紙早就稀巴爛了

所以我丟了!!

我丟了!!我丟了!!我丟了!!

我想我的丟了這話應該是這樣回盪他腦還裡!!

他又開始大崩潰

我就任憑他自己在一旁大哭

哭到一個段落好像快好了

我丟了!!我丟了!!我丟了!!

可能這句話又出現在他腦還裡!?

他又接著崩潰了

實在有點受夠這樣一再的哭鬧

但是我還是好言的說:就已經稀巴爛了!不能玩了~當然要丟掉啊!!?

而且你整晚都沒想到要玩?現在睡前你才跟我說要?

哥哥當然聽不進去啊?

我其實已經快揍人了

每天通勤的匆忙加上一回家也不能休息的疲累

(以及每晚跟兩兄弟睡都不怎麼舒適的我...近日又背拉傷)

每天每天都一點一滴的壓在我身上

吼了他幾句

他跑到門口不想理我

後來老公回來,我們昨晚有約好吃消夜

帶回豆漿,哥哥才稍好吃著

看著他哭腫的眼睛

實在會覺得這到底有甚麼好哭的??

兩兄弟開心的吃豆漿本來好好

結果又因為哥哥沒看清楚以為弟弟拿他的豆漿而伸手要搶奪

弟弟因為哥哥這一搶又生氣把嘴巴裡的豆漿噴出來

我頓時理智斷線

隨手拿了東西就往哥哥腿上打

並且大吼指著另一杯說:你的在那邊!!!為什麼又要搶又要搶!!!!!!!!!!

他這次沒哭,但是是憋著

老公急忙跑進房間問發生甚麼事??

真的是讓我超級無力ㄟ!!

為什麼會養出這樣的小霸王

不是說弟弟都好?弟弟也有歡必爸的時候

但是哥哥為什麼到現在還是這樣??

 

然後老公就陪他吃

看他一臉奧嘟嘟

便開口問:今晚要跟媽媽睡嗎???

哥哥:不要!我要跟爸爸睡

老公:不要跟媽媽睡唷???

哥哥:不要!我不要媽媽了

雖然知道賭氣是一時

但是身為媽媽難免還是會難過

 

每回夜深人靜我都會思考

一定是因為我脾氣差所以兒子脾氣也差吧???

現在育兒的文章一堆

有一部分也是這麼說的

然後又陷入無限的自責

好像我總是看到他的缺點

但其實並不是

他也是貼心可愛的孩子

嘴巴很甜

偶爾接他下娃娃車,

他那開心的笑顏總是會壤我一直期待著

弟弟貪吃不願分享給我咬一口時

哥哥就會急忙跟我說:媽媽分妳吃~~~

母親節那周也開心的幫我戴上他在學校做的手環(雖然有點小~我手都勒了一條線)

不想每次生完氣又後悔

但是我只能跟孩子說媽媽的個性就是這樣

為了你們我也做很多改變

但人真不是這麼完美~就像哥哥和弟弟的個性也是

不期許你們一定要成為多有用多偉大的人

但是基本的做人處事以及我最重視的兄弟感情

我希望可以漸入佳境

或許現在講這個還言之過早

以前我也是常修理我弟,打得還比哥哥現在打弟弟還凶狠

(其實弟弟打哥哥比較粗殘)

有了弟弟和哥哥真的不像從前

那個喜歡黏著我

連我上廁所都要哭喊的爬進來

坐在我身上跟我親親抱抱

睡覺也要貼住我身體的任何一個部位

現在全換弟弟

很懷念

也或許是因為長大了

自然的親暱會慢慢有了距離

以後弟弟也是這樣吧???

很擔心以後跟他們的關係漸行漸遠

但我更擔心教不好他們

在打罵的同時,做媽媽的也不快活

希望兩兄弟可以知道

我很愛你們甚過自己

這是當媽媽之後我覺得最驚人的改變

 

我還是很努力把握跟你們相處的時光

希望你們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