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 02 21

奇怪~我明明就很熱衷親子體驗營,

但是今天才發現這是他第一次體驗小店員的活動ㄟ!!

跟同事一起報名

我為此還提前幾天跟祐祐說我們周日去當三明治老闆好嗎?

他很興奮的說好!!!

我也相當期待

不過回想當初報名的條件要穩定性夠高的小朋友

我都冒汗了我~~

 

這天準時到現場

(此時還笑得出來~~~)

地點是在松江南京站6號出口

他是在某大樓一樓,人潮並不多

環境還算乾淨整潔

現在出門都要4人行動!!!頗累啊!!!

不過就讓弟第觀摩一下~希望未來他表現是淡定的

因為哥哥.....

開始覺得小子有些坐立難安

我們提前到10分鐘,還有時間可以拍拍照~

兩隻小鬼都不看鏡頭~~

出門前執意要帶著滑板車

剛好同事的兒子來很興奮的一起玩

小子技術還不是很好

溜得很慢~應該常帶他出去溜溜的

時間到囉!!所有參家的爸爸媽媽都很準時

店員開始為我們講解

祐祐也準備瀕臨崩潰邊緣........

黏在我身上不肯好好站好

最後大家開始著裝他便放聲大哭(老爸已出現死魚眼狀態.......)

唉唉~

當下我其實滿生氣的,覺得怎麼會這麼帶不出門

又不是甚麼??是有甚麼好哭的!?

可是事後我想想

我小時候也是這樣啊!!!!!!!!害羞到一個無法自拔

也是長大漸漸釋懷,告訴自己沒甚麼好怕好丟臉的~

我知道祐祐的個性

獅子座愛面子,不做沒把握或是會丟臉的事!!!

這過程他一直拉著要我陪他做

他不喜歡自己慌張的樣子被別人看到~~

 同事的兒子小一了~從小叫參加不少這類型的活動

今天對他來說當然輕而一舉相當輕鬆

(他差不多像祐祐時期時,也沒祐祐這樣~是個活潑又什麼都敢嘗試的小孩)

對比兩人的心情~差別還真大啊!!!

一個在天堂一個在地獄

焦躁的他一直撥手指

我在想他壓力一定很大~現在打這篇感覺很對不起他

好像勉強他什麼

可是總不能老是躲在媽媽的保護下啊!!!

小壞壞:媽媽陪我............

試圖開導他

看別人的小孩也是在店員姐姐的陪伴下

一步一步的完成三明治啊!!!

有一個妹妹一開始也很緊張~

但是做三明治的過程中也是逐漸開懷

時而有點勇氣,但過一會又膽怯起來

臉都糾結在一起了!!!

拖到最後,他是最後一個製作三明治

(左下角哥哥都不知道怎麼安慰祐祐了....)

我看全場只有他崩潰大哭

當下我也耍狠不想理他

感謝店員姐姐的通融

我只好下海...ㄜ..不是...我只好一同陪祐祐DIY了~~

洗完手便上工作檯

(看到他癟嘴的樣子真的好可憐...)

哭到鼻子都紅掉了~~(因為有玻璃鏡檔著,拍照都反光了)

我們開始切麵包

他問了老公要什麼口味??

開始擺食材

此時才開始有點小興趣

小聲跟我說他要放

老公很厲害~一手手機一手相機的拍~~

鈺銘幫我抱著軒軒

軒軒現在很淡定,但其實他是緊盯著食物

稍早抱他經過櫃檯,他看到食物就跟我''盎''的發聲(他想吃~~~~~~~~~)

有點信心了吧!!!!

唉唉~我的孩子...其實並不是那麼可怕對吧!!!

一開始開心的做不是很好嗎??

放好肉片跟起士,等等要烤麵包(店員親自操作,免得燙傷小孩)

很認真嘛!!

旁邊的店員姊姊人很漂亮也很有耐心

祐祐很努力的拿生菜製作三明治

雖然偶爾還是會透露不是很開心的樣子

不過最終我們還是完成囉!!!!

(我都精疲力盡了)

準備夾餅乾裝袋

然後結帳

一副有模有樣的

完成!!!

第一次的小店員初體驗

結束後領著我們剛做好的三明治享用

小子似乎解脫了

還跟鈺銘聊天,音量都變大聲了

說以後要做巧克力玉米口味給鈺銘阿姨吃~~

 

呼...這小子就是這樣

每回活動結束才生龍活虎,滔滔不絕的回味剛剛發生的事

要是當下不要這麼膽怯不是更好嗎??

不過也不能怪你

因為爸爸媽媽就是這樣害羞怕事的人

所以你也是這樣

只能說我們就盡力協助你

希望你越大可以越勇於表現自己,即使不完美也沒關係

只要肯嘗試,享受當下體驗的過程,多少學習到一點小事

這個活動就有義意了!!!

領到第一張體驗證書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