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 01 09 - 2016 01 10

台南遊記正式來到高雄

這天小舅舅跟小舅媽和阿姨一家帶我們去山地門

真的都按照慣例

每回到高雄都被熱情招待!!!著實不好意思啊!!!!

大夥10點出發,到山地門都中午了

所以就先享用午餐


這裡有濃濃的原住民風格

一樣是個有太陽卻冷冷的天

吃飯也要有美景!!!

走了一段山路才到(但我沒注意到餐廳名字)

放眼望去的真的遼闊,空氣也很清新

心情都好起來了!!!

軒軒不知道何時給老公表哥抱去

不過這樣依偎在他懷裡的樣子真可愛~

下一秒似乎發現不對!!!!(這不是拔拔~~~~~~~)

午餐非常豐盛!!

看祐祐吃成這樣~

話說前年去高雄,祐祐都還要人家餵吃飯

去年開始上幼稚園,很多事情都自己來了~也算滿讓人欣慰的


沒有兒童座椅的綁法~哈哈哈

小子在吃甚麼吃得這麼忘我!?!?!

這麵線超好吃的啦!!!!油蔥整個超對味

我也是默默把剩下撈完


(長輩們似乎怕我們餓到!!我們這一桌來了兩隻雞!!!)

QQ的竹筒飯也超美味~

本來祐祐已經吃完一碗白飯,結果吃了一口竹筒飯後

他又馬上再要一碗!!

在樹下邊吃美食又可以眺望遠方美景

人生啊!!!!

然後手裡抱著心愛的小孩~~~~(顯然軒軒表情不是很給面子)

真的是夫復何求~~

最近大小眼超嚴重的啦!!!

不過祐祐最讓我自豪還是他白皙的皮膚~~~

祐祐認明!!好吃就是好吃!!一定會比讚!!!!

吃飽喝足

舅舅舅媽先前往琉璃吊橋那抽號碼牌!!?

原來是因為有時間跟人數限制

(上回看新聞發現有名眾不願等候硬是要勇闖上橋,新聞標題還說恐變奈何橋!!)

他們先去抽,我們則在餐廳等候

軒軒越來越多表情,也非常黏我

讓我想到小時候祐祐也是非我不可!!!

只要看到我抱哥哥,軒軒就唉唉叫,然後硬擠到我們倆中間

確定好時間

我們去前往原住民文化園區

園區盡是原住民圖騰的彩繪

這面牆的配色很美

結果小子在抓雞雞~~~

我們沒有在館內待太久

因為去吊橋必須開始排隊

排著排的,祐祐想睡了,於是把他放在推車上

看到這張我想到這周老師打電話來年度評量

祐祐大致表現都有進步,也會大方舉手分享自己的生活

唯獨對於畫畫一點興趣都沒有!!!連動手把框框塗滿的意願都很低

另外老師講了一件事讓我羞愧不已

她說聖誕節那天看著我推著推車戴祐祐來很吃驚

過幾天上學就跟祐祐說長大了!不坐推車好嗎???

我才驚覺!!咦???真的很大了不能再坐推車嗎?

想想現在兩個小孩出門,為了方便放東西或放小孩

總是會推推車,本來是要給軒軒坐,但是祐祐都會搶先

真的仔細想,常看到比祐祐還小的小孩都是跟媽媽牽手走路!!!!!!!

唉~~我實在很糟糕!!!

說不寵溺小孩,卻在某些行為上寵溺了他!!!

結果連軒軒也睡著

這一趟重點的琉璃橋,兩兄弟都沒看到,倒是睡夢中參予了

吊橋很穩固,不太感覺很搖晃

有懼高症的我從橋下看下去也不會覺得很恐懼

所謂的琉璃橋是橋兩側有著琉璃珠裝飾

沒有去過其它著名的橋,所以不知道是不是都這樣??

走完橋還有好幾階的樓梯要爬

我看來吊橋幾乎都是長輩團

大家氣喘吁吁的走完全程~連我都覺得累壞了!!!!

或許沒考慮到有人會到推車吧!!!

所以大家(連舅舅)都幫忙扛推車

走完還不止!!!接駁車的班數不多,等了好幾班,腿都要軟了

好不容易上車~~~~居然繞了好大一圈才到園區

真是吃力不討好的行程啊!!!

結束吊橋行程,大夥都先回舅媽家準備烤肉

我們還是跑去買了白糖糕

也遇到了大塞車,中途祐祐還因為想尿尿大哭~~~

只能在路邊停車讓他紓解了!!!!!

嗚~終於回到舅舅家了

我早已身心靈都累壞了~~~~~~~~~

隔天一早我們道別舅舅舅媽

就一路北上到苗栗

這是祐祐最期待行程之一

去年來時,只顧著吃草莓,今年卻只吃一顆!!!!!!!!

因為他滿心期待要去親手採草莓

果然還小不懂事!!!有吃就好

軒軒吃得很開心

觀察他沒有像哥哥一樣第一次吃到的東西或是吃酸的時候會有誇張的表情

難怪被說是淡定哥

(上周才發現原來軒軒不是來者不拒!!他還是有不吃的東西,哥哥喜歡喝金棗茶,軒軒喝一口就吐掉了)

有股蓄勢待發的衝勁!!

在學校有使用剪刀

所以這趟也想讓他自己試試看

剛開始剪,另一隻手都不知道要放哪~~哈哈哈哈

很認真的挑選票亮的草莓~~~

軒軒被阿嬤背著正放空時,看到草莓迎面而來........

哈哈哈哈哈

貪吃的模樣好可愛!!!!

另一隻小手學會要扶好草莓

採到草莓都會這樣看一下

最後採滿了草莓回家

終於

我們這趟五天四夜的南台灣之旅結束~~~

每當到最後幾天都特別累

下次精簡為三天兩夜就好吧!!!!!!!


PS.

這趟旅行還是有飛來的橫禍,我借的公司車被後方車小擦撞

有時候想想自己就是個反應遲鈍的傢伙

在處理事情上極笨!

就算當下不找警察~正常的程序也要留對方的基本資料拍照存證

從小就膽怯的我長大面對該據理力爭時,也是默默的慢半拍

原來祐祐膽小應該也是遺傳我

唉唉

真的是很大吃虧的個性



延伸閱讀: 雙寶遊記 台南北門遊客中心 X 水晶教堂 X 和逸旅店

延伸閱讀: 雙寶遊記 和逸設施 X 台南移民署 X 安平老街 X 林百貨 X 神農街

延伸閱讀: 雙寶遊記 孔廟文化園區 X 奇美博物館 X 高雄艾卡旅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