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 01 10

這天是待在台南最後一天

行程的深度跟我想像的還是有點落差

似乎走馬看花居多

不過也因為帶著兩小,上哪都需考量到他們!!走走停停是家常便飯

前一晚才發現阿堂鹹粥就在和逸付近!!

來台南早餐當然要吃鹹粥啊~~~

和逸也有提供代購!!不過這麼近就自己去囉~~

一早老公就彈跳驚醒的衝去幫我們買一碗嚐鮮看看

平日的好處就是.......不用排隊!!!!!

本以為老公知道要買根油條來配~結果他也不知道....

味道是我喜歡的ㄟ!!

我點的是虱目鹹粥~可惜湯似乎多了點~有點稀

但是魚肉非常好吃,搭配的韭菜花脆脆的很適合~(吃到不少的小刺!!要給小孩吃前都要先挑過唷!!!!)

當然也不能錯過和逸的早餐

其實是很一般的飯點菜色~嗑個歐姆蛋也好~~~

阿噗機和小姑姑合照~~

我滿喜歡這張的感覺,覺得小姑姑也越來越厲害

第一天到和逸時~我跟媽媽都發現小姑姑居然單手抱著阿噗機去轉角遊戲區!!!

我跟媽媽都驚呆了!!!

到現在還有點不習慣我多了一個兒子

每天下班回家迎接我的不再只有祐祐

軒軒都會孝順極的爬或走的飛奔到我懷裡~~抱起他滿滿的溫暖啊!!

行李準備好~離開和逸

對於和逸我是滿意的!!以後有機會還是會回來住

然後順道接了北下的大姑姑

繞去買了小姑姑思思念念的碗粿

(買來時大家都很飽~放著等餓再吃...結果我就不太餓!!!!!因此我沒吃到!!!!!!!!!!!!!!!)

由於我想要去衛民街的鹿早買碗盤

(其實現在也有網路商店了!!但我就是想親自去看一下)

鹿早下午一點才營業

所以我們選了孔廟消磨時間

一進孔廟就發現有小朋友在餵松鼠麵包~2-3隻小松鼠都跑下來~~

在外頭繞一下而已

小短腳倒梯得挺高的嘛!

這可愛的傢伙表情也真多~~~

這張真帥~~~

此時的軒軒在大姑姑的懷裡睡覺!!!是不是一個醒另一個就睡啊!!

我們沒購票進孔廟內

轉而到對面的文化園區

還沒中午~很多店家都沒有開張

園區內有很多有設計感的小店

這間香氛店就讓我們玩好久

拍了好多照片

祐祐拿著購物盒~~但是媽媽我半樣都沒買!!哈哈

很舒適的環境~就跟香氛一樣~~~

好喜歡這張啊!!!!

我都想祐祐現在可以說親就親!!以後再大一些應該就不要跟媽媽親親了吧!!!

哈哈哈哈哈

超配合的一直張口啊!!!!(只是幹嘛啊!!?)

(這天一樣很冷!!!!我怎麼可以只穿這樣!!!!!!!)

再冷還是跑去吃冰淇淋了!!噗噗

主要是因為他可以自由攝影~ㄎㄎ

跟祐祐拍了好多張照片

可惜軒軒都在睡覺覺呢~~~我好像一手抱一個拍

每個口味看起來都不賴~

我選了榛果巧克力~好吃!!!

這趟的女人比較多

有大姑姑在真好~都會幫我背軒軒

!!結果軒軒醒了~~~

可惜你不能吃冰~~每次看我們吃他都一直伸舌頭!!

哥哥就吃得很開心

唉唉~可是哥哥其實一直都有咳嗽!上回感冒的肺炎感覺也沒好~咳嗽都有痰聲

外出吃冰很難避免不給他吃

這胎生完~終於有幾度敢拍照

雖然一直喊要瘦回去!但是還是持續卡關中!!!

小子跑起來很可愛

我都很期待他以後和軒軒一起跑跳玩耍的模樣~~~

(到時候我也輕鬆了吧!!!!!遠目.........)

我們在這裡待滿長的時間

每家小店都進去看看

結果老公看到炒泡麵吵著要吃~

於是也打包兩份上車

可愛的軒軒醒來在賣萌~~~

發現他的舌頭很長ㄟ!

結束文化園區

我們步行回車的路上

我還有點哀怨的跟老公說本來想喝一家冰磚咖啡的

在和逸付近有看到,打算這天離開和逸順道買

結果也沒去

講到一半看到對向有一隻長頸鹿長得很像那家冰磚咖啡的招牌

我就說:這長頸鹿好像那咖啡的長頸鹿唷!!

老公:他上面是寫冰磚咖啡ㄟ~~~

啊哈~~~想不到這裡居然有分店

(就是這隻滑稽的長頸鹿)

不過我忘記拍咖啡了~因為拿到時,它真的是滿滿的咖啡冰磚

還無法立即喝

結果開喝也忘了要拍照,其實就是一般的咖啡~

 

終於來到了衛民街

這裡也有一間創意旅店

老公示範店門口的雕像姿勢要祐祐學

不過我覺得這雕像有些嚇人~~難怪祐祐不要靠近

旅店旁就是鹿早生活食器

本來之前就看過介紹~對於它很日式的花色感到喜愛

每個花色都好文青唷~

簡單的一塊小蛋糕放在上面都會變得很可口(誇張了)

但真正要挑選卻不知從何下手

本想買一堆~最後也只買了3個盤子

他也有茶屋

不過我們沒有時間了~下次再進去看看囉~

台南最後一站-奇美博物館

這一站讓我最感到可惜

大老遠跑來卻因為有事要趕去高雄而草草結束

我們完全走一圈模式,走完就立馬上車下高雄

下次我一定要花一天好好待在這裡!!!!!!!!!!!!!!

博物館前方的草皮也很有設計感

來之前有想過帶著小孩不方便,所以也沒預約參觀

幸好也沒預約,我跟老公推著睡著的祐祐繞一圈(軒軒被大姑姑背走了~~~)

真的很壯觀

雖然我覺得在台南裡有這樣的建築很跳Tone啦!!!!

看得出來是甚麼嗎????那是大湯匙ㄟ!!!

我滿想帶一隻走的!!!(還是有賣????)

橋旁邊各有希臘神祇的雕像~

老公短短的~哈哈哈

早上天氣還有點陰天~

來到奇美出了大太陽~怎麼拍都好美!!

我還發現有很多人帶野餐墊在這裡愜意的吹風

下次也可以這樣試試

 

奇美掰掰囉!!!

下回來給你一趟深度之旅吧!!

然後就一路驅車去高雄了~

晚上阿姨請我們跟小舅小舅媽一塊吃日式料理

祐祐還認錯老爸!!!

去停車場牽著老公表哥一直走

 

晚上我們稍微逛了一下新崛江便入住艾卡旅社

我們選的是6人房

本想只住一晚~所以大家一起睡沒關係

但是人一多果然還是受到影響了!!

當晚艾卡到了12點才提供熱水

地板也是清水混泥而已~有小小孩在地上走很不方便也危險

不穿拖鞋很明顯感受到地板沙沙的

穿了又有黏地板的感覺

(詭異的是浴室的浴缸區域被封住???)

最後因為我洗了衣服要等脫烘~所以我最晚睡反而睡不好

一心期待天亮呀~

 

 

 

 

延伸閱讀: 雙寶遊記 台南北門遊客中心 X 水晶教堂 X 和逸旅店

延伸閱讀: 雙寶遊記 和逸設施 X 台南移民署 X 安平老街 X 林百貨 X 神農街 

延伸閱讀:  雙寶遊記 山地門琉璃橋 X 苗栗山頂上採草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