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 01 07

 

一早醒來格外神清氣爽!!!

因為兩人一大床睡得好舒適~兩隻整晚沒動靜一路睡到天亮

起床盥洗準備吃早餐,還需要預留一點時間再讓祐祐玩一下車車

早上還是有喝奶~所以早餐只吃幾口,不過這張的臉好圓唷!!!

軒軒最近不知道在比畫甚麼?常常會把手舉高高~然後啊啊啊的叫~~~

他們吃飽就先讓他們去玩耍~

我說這張是走鐘的崔達布(韓劇-皮諾丘)

兩個小傢伙要是好好坐好,我都可以當寫真在拍了~

只要他們坐在一起才感覺好像有一點點像

動作技術都100分唷!!跟老爸在玩林書豪(打籃球就會聯想到林書豪~~~)

把三角錐排一排~本來臉就是慣性的面無表情~CUE他笑就笑到眼睛都不見~

你也來一張皮諾丘吧!!!!

到和逸這幾天當然要把握開車車囉!!!

之前超想買一台給祐祐,但是家裡根本沒空間可以讓他開

我看很多小朋友都超級熟練,一路順暢開到終點

想必家裡真的有一台車子可以練習吧!?!

今天似乎沒有昨天興奮~開到一半就停下來,不過感覺有比較熟習操作

(大小眼~~)

才說比較熟悉...這....這是開去哪啊??

老爸一手抱小兒子另一隻手還要幫大兒子拉回來~~~帥!!!

把軒軒抱進來拍拍照

他同樣不受控~我拍很多張都糊掉了!!!!

軒軒越發可愛了~~最喜歡這時期的小孩,會不會等軒軒再大一點我又失落了呢???

祐的髮型這樣看好逗趣~超厚的!!

兩兄弟怎麼會一個頭髮這麼多一個這麼少呢????

差不多讓祐祐玩完,我們便開車出發

第一站先衝去小姑思思念念的義豐阿川冬瓜茶

它在武廟旁,果然不錯喝(雖然甜~但冬瓜茶不甜好像就不是冬瓜茶了!!!!)

然後再來是移民署

當初規畫就是想要路邊停車拍拍照就好~這天很幸運!!剛好門前一個空位

我覺得挺漂亮的~米白色屋身搭配淺藍色的屋頂

在陽光的照耀之下顯得很夢幻捏~

迅速結束移民署

(好像很不深度吼!!!?真的就是拍拍照就閃人........)

再來前往安平老街-這趟的目的就是要買蜜餞

老公很喜歡濕的芭樂乾~他說他要買很多~~~~

小子裝帥的樣子引來側目

補拍一下冬瓜茶~結果我們隔天又跑去買~呵呵呵

(後來我上網查,他也有賣冬瓜條,應該買回家煮的!!不過重要的靈魂-白珍珠不知道有無賣?)

小子有時候討抱抱時~老公就會把他丟拋起來~他玩得很開心

但是只要阿嬤看到都會很生氣說不要這樣玩!!!!

!!!!!!蝦咪!!!!!!!沒開!!!!!

旁邊剛好也來一批人~也是要來永泰興的!!

呼!!幸好他在運河的分店也有開

忘記小子在比甚麼?剛剛吵著要抱~結果就買一台小車叫他用走的!!!!

(有沒有注意~~現在畫面都是拍祐祐...因為軒軒睡著了啦!!!)

老街裡有一個劍獅埕~我們也繞進去看看

阿嬤揪祐祐合照終於揪動了~這小子~喔不!應該說這兩個孩子都是

只要我們在~幾乎是黏住我們,就不太找阿公阿嬤了!!

或許因為是平日,我覺得人潮很少,頓時覺得老街是不是沒落了....

我們穿梭在巷弄之間

發現很多古色古香的老建築,這一磚一瓦都是古都的特色~

老街繞一圈後我們便去找尋蜜餞

我一向滿喜歡城市裡有河,就像高雄

台南運河也曾一度淪為臭水溝~幸好整治成功~

我跟老公快速衝去買蜜餞~

老公一個人就買了31包!!!!!!(一半也是託買跟送人)

當然他朝思暮想的濕芭樂乾也好幾袋入手

隔壁就是周氏蝦捲~我們也稍微填填肚子再出發下一站

林百貨

之前看朋友分享~我就很想來朝聖

想看看日治時期的風華

本以為它是全台第一間百貨

上網查一下它是第二間,第一間菊元百貨已拆除

84周年生日快樂~~ 

一進入林百貨眼球就深深被吸引住

復古且簡約,卻又很優雅,像是個人生過很精采卻低調的人

可惜自己沒有很細膩的心思去感受林百貨的各個角落

單純就像一般觀光客拍些不實際的東西

對於老建築老故事雖然嚮往,但卻也形容不出其中的精粹.....(感覺要多讀更多書才是)

我們搭了古老的電梯~一台推車3個大人擠擠擠

當年日本人設立林百貨建造的神社

沒有內涵總是也要耍耍38

老公叫我拿出名模的氣勢(題外話-有人覺得這個郵筒太新了嗎?!應該來點斑駁比較適合)

軒軒可愛的模樣

剛剛還在嘆息自己就像個普通的觀光客,不過想想帶著小孩出遊~

我是哪有辦法在那邊細細品味呢??

改天再自己來看看吧!!

餐廳旁有一桌都是進入古稀之年的老人家

沒有很認真聽到甚麼內容

只聽到一個老人說了以前這裡長得怎樣等等

就很好奇他看台南由古至今的變化是甚麼感觸???

會不會等我七八十歲時,我看到的台北也是滿街機器人跑腿呢??(機械公敵上身)

我還特別跑到對面拍林百貨

想必當年這裡是很有氣勢的一棟樓

最後小姑幫我跟軒軒拍一張合照

後面搭配著復古電視機(我小時後在南部的家也有!!櫃子還可以闔上呢!!)

結束林百貨

我們到正興街吃吃喝喝

(如果是台南通~會不會覺得我們路線排的很亂呢???這幾天下來發現和逸就在我們要造訪許多接到的中心點

,所到之處都是昨天才走過或是剛剛才經過的~毫無章法的亂繞)

老公是超級奶爸~~

蜷尾家是抽號碼牌點餐,老闆一臉酷樣~

輪到我時,發現他在我的冰淇淋上插了3塊餅乾

他說給我的小孩吃

我整個很驚訝,因為老闆都挺專注在點餐跟製作冰淇淋

想不到他還是有在默默關注客人

點的是牛奶~真的濃郁好吃

要不是那天很冷,我真想連烏龍茶口味也點一支來吃吃

接著又走回國華街吃小捲米粉跟江水號

兩者我都覺得還好~~

最後這天想去神農街看看

去神農街時可以再去買串烤玉米(昨晚老公挑燈夜戰做功課查到的)

 

我看每個人點都7-8支起跳

其實我沒有吃出甚麼口味,但玉米很Q彈,醬也很清爽不油膩

覺得還是很好吃~~

邊吃邊走到神農街

來台南當然不能錯過這樣的老街道啊!

神農街並不大條,短短一條也不寬敞

但兩側都是很有歷史的房屋

三三兩兩的人潮

細細看著斑駁的窗台,欣賞舊時的美好

本是要落寞的街道也加入新藝術

雖不是甚麼文藝青年

只是來到甚麼樣的城市就是看屬於他特色的地方

這就是台南的一部分~~

神農街走一趟便結束今天白天的行程了!!!

帶著小孩出來走走

這或許對他們來說不會有記憶(因為也不好玩)

但是兼顧到媽媽想看的景點

也算是兩全其美啦!!!!

白天一路吃吃喝喝都只是嚐嚐味道

晚上肚子還是餓到發狂

阿嬤走一整天的路累了在飯店休息

我們出來採買

其實我也累了~想趕緊買買回去享用然後睡覺

這個烤雞串,祐祐自己就吃掉一串

很餓吼!!!

最後連相機都懶得拍了~~

我們買了一堆東西回飯店吃~軒軒在回家的路上就睡了

3個人泡泡澡便昏沉睡去了

 

 

 

 

 

延伸閱讀: 雙寶遊記 台南北門遊客中心 X 水晶教堂 X 和逸旅店

延伸閱讀: 雙寶遊記 孔廟文化園區 X 奇美博物館 X 高雄艾卡旅店

延伸閱讀: 雙寶遊記 山地門琉璃橋 X 苗栗山頂上採草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