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非得要記綠一下我生產過程~

每回講給朋友聽都捧腹大笑!!!

好怕以後我會忘記~~

2012 08 11

這天我從凌晨失眠到看到天黑慢慢變天亮

老公一旁打呼睡得可香哩!!

我也漸漸的有點睡意~就這樣一起睡到快中午

起床時我就吵著說~今天我一定要吃阿忠麵線(孕期間~就是想吃麵線!但就是沒吃到!)

於是兩人梳洗後才慢慢出門

距離我們家比較近是士林~所以就坐捷運過去

不知道是因為還沒吃午餐~

看到甚麼就要想吃~

我任性的點了清心!又要蜜汁雞排(實在受不了啦!!好久沒吃了)還+了阿忠

雖然白天還沒甚麼店家營業~但倒是挺優哉的~沒有人擠人也好!!

有點忘記吃完是馬上回家還是去別處散步??

回到家快晚上~大家又提議要吃披薩

老公還說我今天吃很多呢~

他:妳知道西瓜太郎為什麼叫西瓜太郎嗎???

我:不知道

他:因為西瓜太郎他媽吃了西瓜生他!

我:哈哈哈

他:那妳今晚吃了披薩~會不會是披薩太郎呢?

可能是預產期快到~他才說這玩笑話(殊不知...果然.........)

當晚洗完澡到要入睡已經1點多了

看一下電視打算入睡

突然!!!我感覺下腹有碰一聲!!!(一點都不痛也不大力!!就悶悶的碰一聲!!!)

我瞬間彈跳起來衝進廁所

老公被我的動作嚇到~但他也知道是甚麼狀況了!!(通常孕婦不太可能這樣的大動作吧!!)

果然是羊水破了(不是很紅的水...)

我滴滴答答進廁所~叫老公拿衛生棉來

此時老公開始慌張穿衣服了~

我墊好衛生棉出來說:我畫一下眉毛(哈哈哈~因為我想要好氣色一點!!不想太狼狽的生...)

老公根本沒聽見我說的話

他:妳媽媽包呢?

我:在那!!(手指一下~繼續畫眉毛)

他:媽媽手冊健保卡呢?

我:都在裡面啊!!!(早在7~8個月時~我就說我會養成習慣把東西都放好!要生拿就走!)

他:我叫救護車還是小黃

我:小黃就好啦!!!

於是他用市話撥打小黃專線(事後他回想難怪撥不通!!因為要用手機撥!!)

說句打不通ㄟ~就急忙出去~

還不忘告訴公婆我要去生小孩囉!!!下樓前聽到他叫我慢慢走~

公公此時出來叫我要加油!

順道拜拜跟家裡祖先請求平安順產

我到樓下~看見我老公跑得滿頭大汗~終於招到一台小黃

上車後我幫他擦擦汗說~別緊張啦!!!

(到底是誰要生了!!!?)

小黃到急診室口停下~醫護人員問我甚麼事?

我說我羊水破了!!(淡定)

人員突然緊張的推張輪椅要我坐

基本資料對過後,護士說要去抽血~~~

(此時我還有點置身事外....)

老公推我到抽血站時(差不多2點)

突然!!!!!!!!!!!!!!!!!!!!!!!!!!

劇烈的陣痛襲擊而來!!!!!!!!!!!!!!

媽啊!!!!!好痛啊!!!!!!!!!!!!!!(本來就滿能忍痛的我~都忍不住想叫了~)

老公看到我痛起來的模樣都不知所措

我就像異形要變身時~身體不停拱來拱去

一下陣痛又退去

沒多久又來!!!!

就邊忍痛邊抽完血~又趕緊到指定樓層

護士接著要我換衣服內診,叫老公在外頭等著

但我進房間後又痛到無法換衣服(陣痛就一陣一陣的不停...)

趕緊呼喚老公進來幫我!!最後還幫我上檢查台(整個過程真的覺得很辛苦)

外頭又有護士呼叫老公要辦住院登記

我就聽到老公跌跌撞撞的跑出去(邊痛邊笑)

負責的護士來檢查~跟我說我子宮頸全開了~可以生了!

(本來鐵齒的我就不打算打無痛分娩~這下子也真的不需要打了!!!)

我一方面覺得好開心~另一方面才開始緊張

就這樣很迅速的推我去待產室

儀器裝一裝

在靜待護士以及忍陣痛的同時

我發現對面兩床也有孕婦~一個還在打呼!?!?

突然好生羨慕!

換另一個護士進來~她說她就是等等會在產房陪我的助產士

看著儀器顯示

她叫我照她的指令用力

我很慶幸她很專業!!!我用力時~她說我用到臉的力量~要我下半身用力(同事就用到臉的力量~筋都爆了!)

但....

我不敢.....

因為......

我想大便!

她認真的說~那大啊!!!

我:不要~~~~好丟臉唷~~~~~

於是她說她幫我(到底幫我甚麼了????浣腸嗎?)

總之之後她說可以了~叫我繼續用力

我就真的很用力了!!!!!!!!

我:我會不會在這裡生啊?(我想說我連醫生都沒看到就要我用力?)

她:妳放心啦!我決不會讓妳在這時候生!!

形容一下我的陣痛感覺:很像痛點慢慢升高,然後標到頂點,此時身體會不自覺拱起來~因為想要抗衡

然後痛點又慢慢下降漸漸舒緩,身體就癱軟,之後就不間斷重複這樣的拱起癱軟拱起癱軟.....

時候差不多了~(我本來開始慌張~因為我在待產房時~老公都沒出現!不過當我要進產房時~他辦完手續跑過來~我才鬆一口氣)

推我進產房,請我換到要生的椅子上

老公隨後換好防塵衣就趕來我身後

兩個助產士請我繼續跟著陣痛用力

老公此時注意到那把大剪刀(放在我肩上的手不自覺的抓緊)

以前都嘛聽過會剪!所以我不緊張啦~~

終於醫生出現了~

不疾不徐的坐下~然後上麻藥~然後喀擦(真的都不痛ㄟ!!!!!)

剩下的時間就是密集的用力了~

終於

3點05分~我的小獅子誕生!!!

生完了也不痛了

但是我累了~~~就躺在那邊看他被清洗

宏亮的哭聲提醒我!!我真的生出了一個小孩ㄟ!!!(這真的好神奇!!)

醫生慢慢的幫我處理傷口

平時寡言的他

還說我生的很快!很適合生小孩唷!!!叫我多生幾個~~(我苦笑)

小傢伙稍微乾淨就抱到我身上

那種感覺好踏實~這個在我肚子住了9個多月的小生命原來長這樣啊!!!

一切一切~都好奇妙啊~~~~

大家真的要體驗看看啦!!!!(甚麼爛結論)

(應該不會看了我這篇就不敢生吧!!!)

 

ps:朋友問我羊水破了能走路嗎??

    答:可以的唷!!健步如飛呢!!!只是像漏尿而已~~

(補充-真的是每個媽媽體質不一樣唷!!我朋友是先陣痛再破水,她破水後更痛!!)

 

最後還是想多謝謝辛苦的醫護人員

那晚我的醫生接生了5個寶寶,接生完我的才可以去睡覺~

看診時常看到醫生桌上放著餅乾!感覺他應該是沒有好好吃頓飯(婦產科看診人超多)

半夜又需要隨時接生~真得是很辛勞的工作!!!

大家對待醫護人員要好一點唷~~

2015-04-22-09-57-04_deco

 

2015 04 29 (補圖)

打完軒軒那篇,突然又想把這篇補充一下

 

現在回想起當初生完~一切都覺得好不真實

看到這張貼紙更是不敢置信

我真的有一個孩子!!!

 

 

2015-04-22-09-56-43_deco

 

那晚病房都爆滿~只能暫時在他們的會議室睡

祐祐身後的老公克難的窩在角落休息

初為人父母

我是興奮到睡不著~~生完軒軒也一樣

(媽媽似乎都比爸爸有驚人的體力跟毅力)

2015-04-22-09-56-02_deco  

(現在看祐祐小時候還是有種奇妙的感覺~~如今他都快3歲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產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