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        

2013 12 18

話說

我以前都很愛動手做東西~

卡片/紙花/裝飾小物~都很喜歡照自己的想法親手做出來~

以前求學時期有空~還會做很幾張卡片送同學

但越大越發懶惰了!!荒廢很久!!

希望開始慢慢再找回以前對手工製作的熱情~~~

分享小花圈製作方式~

 

材料準備

01  

緞帶(我買5呎-其實就目測覺得自己可能需要多少)

棉紙(深綠+淺綠-我選較硬的,也有賣軟的!!硬的比較好塑型)

紙膠(覺得有點難用-可以買寬版綠色膠帶)

金色鐵絲(可買可不買)

裝飾小物(星星跟小球點點)

剪刀/膠帶/雙面膠/尺/熱溶膠

02  

隨手拿的紙袋(選擇硬一點~裡面就可以不用纏鐵絲)

 03   

將紙袋拆平,然後亂扭(好隨意啊!!!)

其實也不用在意一定要一樣粗,手做嘛!!!

可以先將端點黏起來再塑型(結果大小剛好跟祐祐的碗一樣大耶~~)

花圈尺寸看個人喜好~我是喜歡小小的!會很可愛別緻 

04    

用紙膠帶美化一下(我覺得我好像不需要美化ㄟ!!紙袋剛好是綠色的,等等下個步驟會遮掉)

另外這紙膠帶會黏,做起來沾手,所以建議改用綠膠帶

05  

做到一半寶貝要喝奶了!!呵呵呵

小壞壞:麻麻妳在做甚麼啊???

06  

來亂的!!先用緞帶繞看看夠不夠(還沒塑好型~歪七扭八的~)

07      

棉紙剪成花枝樣(我總共是深綠4條+淺綠4條/寬度可以隨意!我抓4cm/鬚鬚部分如果搞剛點,建議可以剪細一點,效果更好!!!)

08    

比較困難的部分

別怕!!我邊做有想到更好的解決辦法

大家可以乾脆把花枝捲一條一條黏好(黏成一大條長條,再斜黏的方式黏上去,顏色可以深綠/淺綠/深綠/淺綠錯開,或是想加上第3種顏色都好)

不用像我一條一條黏~

記得要斜斜的順下去~比較好看~

且間隙不要太擠或太空,在繞的時後邊播一下鬚鬚~不然會不小心黏到囉!!!

09    

我一段一段黏會比較不好做~因為下一段要上去時~要不時的播開鬚鬚

不過最後完成葉子部分~(還可以吧!!!嘻嘻嘻)

10    

有沒有看到我的尾端~因為只差一點點~所以就不補齊了!在繞時~可以先比一下

就比較可以避免不夠繞的窘境!!!

沒補滿那端就當吊掛囉!!然後繞上緞帶~

11  

有看出哪裡不一樣嗎???

緞帶繞完後,會把鬚鬚都遮住~之後可以稍微撥出一些,營造立體感唷!!!

12  

端點地方就繞上金色鐵絲當吊掛(我覺得緞帶夠也可以使用緞帶,不一定要多買鐵絲)

開始上點裝飾物

我採買時沒看到太多喜愛的~所以只買一點點~之後再慢慢加囉~~

13    

14

小壞壞的外套別針也可以派上用場ㄟ!!!!!哈哈哈哈

 

要不要開始試試看啊!!!(今天的照片都好綠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做聖誕花圈
    全站熱搜

    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